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

學佛學行~快樂義工

學佛學行~快樂義工

自從學佛以來,參加許多法會,都覺得莊嚴殊勝,但多只是去參加並未參與。直到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才懂得學佛修行要累積功德,心想作義工也可累積功德,於是我就加入香燈和插花組的義工,透過參與法會前置作業的義工,才了解一場法會需要許多義工的投入,才能讓法會順利圓滿。
    學插花以後,每星期共修前插花供佛,插完花供修,聚集一組插花同學非常團結.都是盡心盡力相挺,每次總是法喜充滿完成插花工作。
記得當年美國舊金山福慧寺開幕時的法會,需要插花供佛,我自告奮勇的去爭取,當時有位師姐告訴我:這場法會插花工作是屬於國際性的,就連有些插花老師都不敢承接,你們真的很勇敢我當時想想:對喔!平常也只是在佛堂插花而已,又有插花老師指導,此次插花老師也無法隨我們同行,我竟然敢的去承擔此一重大任務,會不會是有點不自量力了,想一想,是越來越擔心,但已承諾了,也不能打妄語,只有硬著頭去皮去做。在出發到美國前,同學們發心集資新台幣十多萬元帶去買花,更有許多同學一起去幫忙,但大家內心仍十分的忐忑,我安慰著同學們說: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務,假如是一位插花老師來承接.也不一定每人都滿意.何況我們又不是插花老師相信只要我們盡力,佛菩薩會加持我們,順利完成的,大家放心吧 !事實上,我也是相當擔心,但也只能全力以赴。而在我們去花市購買花材時,我看到了有一位男士正在插一盆中型的花,激發了我的靈感,我們佛像很大,花也需要很高才能搭配,我插的花是寬:150公分,高:210公分,經過同學們同心協力,終於完成了這重要的任務。
    往後每年的法會都幾乎擔任插花義工,尤其福慧寺更名為瑪倉寺那年,我們又有機會來當義工,在大家的協助下順利完成大大小小不同的花共208盆,來莊嚴此一正法的道場,寺內外花卉的擺設相當壯麗。
    之後在泰國與台灣的大型法會都能在佛菩薩的加持下順利完成。雖然每次供花尚未做到完美,仍有進步的空間,但我們會繼續努力,也感謝能有機會可以讓我們盡一點棉薄之力。
    真的很感恩  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 法音的開示,讓我體會到只要有真誠的心去努力,所有困難都能迎刃而解,肯定有佛菩薩的加持,每次插花都有不同的靈感設計出不同的花形,來莊嚴寺廟,及法會的壇場 能使信眾法喜充滿,感受到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的偉大,要來學佛 期望能引渡更多信眾來恭聞法音努力修行,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,希望都能成就解脫 !
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  
佛弟子 波 合十2016.12.25
引用本文:http://blog.udn.com/jtseng1979/8753489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